就酱啊不然怎样

啥都搞,搞一阵可能就跑路

治愈依恋

*看完更新摸个小短篇

*现实向  除了琴琴真的发烧了其他都是我编的全是我编的所以不上升真人哦~






凌晨两点,徐梓童枕头边上正充着电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微信电话的铃声孜孜不倦的响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在第三遍结束前被他接起来。



“喂老徐,你到隔壁来一趟,琴琴烧的有点厉害”屈轶龄的声音从听筒里传过来,顿时让还在瞌睡着的徐梓童清醒起来。



下午的时候向琴琴已经开始不舒服,节目组的人简单看了看应该就是普通的中暑,徐梓童回到车上的时候她靠在窗上睡着,小小的一只蜷缩在椅子上。“咋了这是?”徐梓童看到她苍白的脸色感到不妙,手背搭上额头发觉烫人的厉害。“大概是有点中暑,买了藿香正气喝了”车上的工作人员回他。



一路回酒店,徐梓童的脸色看起来比向琴琴还差,衬衫披在人身上,肩膀给人靠着,手机不停地翻着百度,这节骨眼上也不好去医院,只能先买点药自己吃。虽说法医也算半个医生,但看病吃药总归不在行。幸亏刘朝谕的电话打通的及时,才让徐梓童悬着的心放下来一点。



十点多吃了药躺下去直到一点半向琴琴都没睡着,咽喉部的钝痛感让她没法入睡,她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生怕咳嗽声吵到屈轶龄睡觉,白天都已经很累了,她总得让人家好好休息。可惜天不遂人愿,再细微的咳嗽声也被起来上厕所的屈轶龄捕捉,开了床头灯把她从被子里挖出来,手贴上额头只觉得比下午更严重。



“我叫老徐过来吧,比下午厉害了”屈轶龄起身打算拿手机,“不要…咳咳…别叫他了”她惦记着白天徐梓童和陈湜出任务体力消耗的厉害,这几天连轴转,她已经倒下了不想徐梓童再生病。向琴琴本身讲话声音就不大,再者,咳嗽加持,说话的声音微乎其微,没拦住屈轶龄火急火燎的一通电话。



屈轶龄打开房门的时候只看见徐梓童黑着脸皱着眉头,大步走进房里直奔向琴琴的床边。“怎么会烧的更厉害呢”明明吃了药的,怎么会退不下去,徐梓童不解,他心里着急的很,但是坐在床边又一下没了办法。



“我下去给她买个冰宝贴吧,贴着或许好一点”一筹莫展之际屈轶龄开口,“我问小刘了他说换个药试试,可能不单单是中暑,吃那个没用”现下大概也只有这个办法,徐梓童站起来打算下楼却被屈轶龄摁回去坐着。



“你陪她,我跟刘朝谕打电话,放心”屈轶龄开口了他也没再反驳,送她到电梯口立马折回去看向琴琴。



独处的空间里向琴琴开口的第一句话竟是责怪他怎么让屈轶龄下楼“这么晚了…咳咳…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咳” “她打得过,放心”徐梓童开玩笑逗她,看她没精神的样子他比谁都担心。 



“是比下午烫了点”徐梓童用额头贴上她的,停了几秒才退开,老人家都说额头的感觉比手背准,他以前不信,现在倒是运用自如。“离我远点,再传给你”被子里的人带着厚重的鼻音开口,小手推推他的手臂不让他靠近自己。徐梓童作势牵住她的手,包在自己手心里才发觉她的手心也烫的厉害,“这遭罪啊”拇指的指腹抚过她没什么血色的脸,怜惜的轻轻蹭了两下才离开。



桌子上的水壶烧着热水,徐梓童把空调调高两度才重新坐回到她身边。床上的人咳嗽声一下一下刺进他心里,昨晚直播的时候他的担心已经挂在脸上,话茬统统被他接过没敢让向琴琴再多说话。



“抱一会儿吧,好不好”徐梓童一边给她按着虎口一边轻声细语的跟他说话,也不知道哪儿看来说按虎口感冒会好。他好像在哄小孩,向琴琴在心里说,她感觉自己跟医院里不肯打针吃药的小孩一样,赖在大人的怀里还吵着要抱。



动作的确比想法诚实,向琴琴缠上徐梓童的手臂,发烫的小脸贴在他锁骨旁,整个人卸了力靠在他怀里吸了吸鼻子。“就给你抱一会儿,我怕传给你”她傲娇的像只小狐狸,明明想黏着他却还要开口谈条件。



“我不怕,我身体好着呢”徐梓童听了心里不高兴,抽出被她抱着的手臂环过她的腰,把她整个人都搂进怀里。到底是谁在生病啊,向琴琴觉得好笑。“难受吗”徐梓童到底是担心她,摸着她的头发轻声问她。“难受,可难受了”向琴琴回他。



她原本不是这样的,从前一个人在外,身边朋友也不多,没人让她依着赖着生病的时候撒撒娇示示弱,久而久之她也习惯了把那点小孩子情绪隐藏起来,不轻易表现给别人看。直到和徐梓童在一起,从那之后她发现虾是可以没有壳的,伞是可以不用自己撑的,生病是不用自己扛着再难受都憋着的。



徐梓童宠着她惯着她,工作之外的时间里他都把自己保护在只有他能介入的温室里。都快被宠成大小姐了,向琴琴自己也觉得。



听完徐梓童又把她抱紧一点,语气里带着点遗憾开口“这要是在东北我给你买个黄桃罐头吃,一吃就好了”向琴琴从他怀里退出来,和他对视“真这么神奇啊?我听过好多次了以为是假的”徐梓童笑着捏她鼻子的手被向琴琴拍掉“这东西当然比不上药,但是吃点甜的小朋友开心呗,开心了不就好多了”他一本正经的解释,结果被向琴琴怼回去“那是给小朋友的,我都快27了,没用了!”  


 “怎么没用了”,徐梓童反驳她,下一秒又开口哄她“你是我的小朋友”



向琴琴听完翻他白眼,其实心里甜的厉害,比吃了一整个黄桃罐头都甜。“你好油~”口是心非的向琴琴小朋友很受用,末了又补上一句:


“那现在没有黄桃罐头,你抱抱我吧,对我一样有用的”



一位良好的心理医生其实是自己的爱人,这话不假。在离开家乡数百公里外的城市里第一次被病毒击倒,许是生病时脆弱敏感的情绪滋长,向琴琴突然觉得,她和徐梓童,见过那么多生离死别阴阳两隔,确实该在现实,在未来,多珍惜彼此一些。



因为这才是治愈依恋的最佳良方。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