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酱啊不然怎样

啥都搞,搞一阵可能就跑路

相濡

徐梓童求婚的时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四年


那只是一个很平常的晚上,他们一起从鉴定中心下班,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超市,买了点蔬菜水果和向琴琴最近爱喝的酸奶。


还去了趟旁边的宠物店买点狗粮,噢,他们一起养了一只小狗,叫一条。


名字是屈轶龄起的,她没想多久,随口说了句“就叫一条吧”看着从房间里跑出来的八筒,更加满意这个名字“跟我们八筒还挺配”


到家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向琴琴去厨房忙活晚饭,徐梓童就拿着刚买的狗粮去喂一条,“哎呦大哥,重了不少啊”他抱着小狗掂量掂量,转头向厨房里的姑娘抱怨,“都快赶上你了”  “净瞎说,谁让你天天喂这么多,狗粮吃完害给喂饼干,它这么小已经要跟八筒差不多重了”  “那是刘朝谕不会养,不像我们家,伙食好,对吧兄弟”一条被他抱在手里举起来放下去多少有点生无可恋。


晚饭依旧是两菜一汤,他们两个说实话也吃不了多少,秉持着浪费可耻的原则还是决定烧多少吃多少。徐梓童也不知道为什么和平常一样普通的一顿晚饭会突然让他萌生了求婚的想法。


他从来没设想过除了工作以外他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四年之前,他很少想象未来自己的世界里再加入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他唯一想过的就是家里多了个人,桌上多了一副碗筷,车的副驾驶会有人长期霸占……


这四年的生活一点点在填满他的想象,家里多了个人的生活没他想的这么平淡,卧室电脑桌对面多的一张梳妆台,上面的瓶瓶罐罐时常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自己衣柜里半年也不见得熨一次的衬衫和西装现在每个月都会被拉出来修正一次。


桌上多了一副碗筷也是真的,只不过好像看起来他才像入住别人家的那个人,毕竟之前的徐梓童更多的晚饭时间是外卖或者泡面,两个人搬到一起住了之后,他的冰箱里开始有了成袋的蔬菜,从没出现过的酸奶,还有占了大半个冷冻柜的腊肉;不大的饭桌上摆上了两三个盘子和盛满米饭的两个碗。“真挺幸福的”他老是在琴琴跟着屈老师去忙的时候在办公室里炫耀。


一条是在两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入住的小客人,奶白色的西高地犬不怕生,才几个月的小家伙一到家就从徐梓童怀里跳下来满屋子乱跑,向琴琴开门进来的时候它兴奋的跑出来,爪子划过地板的声音给向琴琴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


“呀!这哪儿来的啊老徐"她抱起小狗朝难得出现在厨房的男人问“买的呗,两周年礼物~喜欢吗”“这么好啊~当然喜欢啊”向琴琴抱着小狗在怀里晃晃,慢慢悠悠的挪到徐梓童身边,靠在他手臂上,静静地看着他洗菜。


看到女朋友开心的徐梓童自然开心,只不过他没能开心过那天晚上,因为他在自己的床上看到了一条的出现,躺在他和向琴琴枕头中间,扒拉着他老婆的脸呼呼大睡。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有这么速战速决过,至少在感情上。坚定了想法的徐梓童一声不吭的回房间拿了戒指藏在口袋里,回到饭桌上的时候向琴琴正拿着勺子往他碗里盛咖喱土豆。明明感觉到徐梓童走近的她迟迟没等到他落座,下意识转头去看,结果就发现了一米八五的大高个和55厘米的一条都跪在地上看着她,当然一条是坐着的。


“你整啥呀?干啥呀老徐”向琴琴那一刻是慌的,“不会吧难道他刚刚进房间把我新买的护肤品打碎了????”此时的心理活动让她下意识的皱眉头


但是徐梓童掏出戒指的那一刻她更慌了,“求婚呗,害能干啥”  “啥呀你这就,怎么能在这求呢”


“我也不知道,突然就想了。戒指是我上个月拉着陈湜和朝谕去买的,光明正大的不信你去问他俩。就是……呃……”刚刚还理直气壮的人一下结巴了,摸了摸鼻子真诚的看着她开口,“嫁给我吗琴琴” 


“怎么这么突然呢你这!害呀我今天都不好看” “没有不好看,你每天都好看”徐梓童看着她的眼睛说“其实很早就想了,但是我问屈姐她说女生对求婚的幻想都很大,我就老想着等过了这一阵儿不忙了好好想想怎么搞,后来吧我想也不用这么复杂,万一搞的太土你又要嫌弃,我也不是个很浪漫的人也不太会说话,从四年前我问你要不要留下来要不要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好了以后要跟你一辈子”


“我希望未来的日子我能一直陪着你,陪你上下班,陪你工作。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我们俩,还有一条,未来应该还会有另一个小家伙。”


“好不好啊琴琴”他很少说这么多,听完以后得向琴琴早就已经捂着脸哭的不行,徐梓童去拉她的右手捏在手心里,“不哭,哭了不漂亮了”  “你刚还说我漂亮呢呜呜呜呜呜”她吸了吸鼻子,抹掉脸上的眼泪,用被他握在手心里的那只手同样紧紧握住他,“一直在一起吧徐梓童” 


戴上戒指的那一刻她觉得还是有点不真实,钻石说不上大,但是戴在她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样子又让她红了眼睛。向琴琴转头埋进徐梓童怀里,抱着他的腰,把眼泪任性的抹在他新买的衬衫上。


小狗都是通人性的,一条大概也感觉到了徐梓童求婚成功的喜悦,摇着尾巴绕着他们两个的脚边转悠,“来一条,看看妈妈的大钻戒”徐梓童把一条抱起来,对着向琴琴说, 她噗呲一下笑出声,“哪里大了,还没他一粒狗粮大呢” “之后再买大的,买个特大的” 


温馨的光晕下是坐在沙发上抱着一条看电视的徐梓童和向琴琴,向琴琴看着身边拿着玩具都一条玩的徐梓童,她终于觉得,这万家灯火中,也有一盏,是为她而亮的了。


轰轰烈烈本来也不是生活的修饰词,窗外的月亮是他们相拥而眠的最好见证。

评论(3)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